close
對於草葉集的紅花茶油皂,我有很多的感想。

皮膚容易過敏的人,通常頭皮也不怎麼健康吧?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啦!我皮膚容易過敏搔癢,按照我自己很多症狀來看,應該是慢性蕁麻疹。演變到頭皮,就變成很令人尷尬的脂漏性頭皮炎了。

我的脂漏性頭皮炎歷史悠久,印象中,打從念書時就有了。起初只是細小的雪花,後來演變成塊狀,還可以在頭皮摸到粒狀物,不管怎麼洗頭,換哪種洗髮精,對我效用都不太大…這種病,真的很討厭,尤其對女生來說,用痛恨來形容也不過分吧?balloon_58.gif

這種讓我很傷腦筋,可是又找不到方法解決甚至舒緩的毛病,遇到草葉集以後,終於得到舒緩。

草葉集的手工皂裡,有一款100%紅花茶油皂,據說對於脂漏性頭皮炎有效。我第一次首購時,也同時買了這一款皂。20090101-1.JPG
20090101-2.JPG
這是紅花皂的正反面包裝。

我特別上網去查關於紅花的資料:
紅花,就是所謂的山茶花。
在不同的國家,山茶花油有不同的稱呼。台灣稱其為『茶油』、『山茶油』或『茶仔油』;在日本,山茶花油是家喻戶曉之『椿油』(Tsubaki),具有絕佳的保濕護膚效果,泡沫綿密細緻,洗感清爽,自古即為日本仕女所熱愛,其用途從護髮潤髮、養顏美容至全身保養,每一種用途都能充分體現出山茶花油的神奇效用。

草葉集的Dr.Yu是很專業的研發人員,他也跟我分享,紅花的特點,除了泡沫雪白柔細以後,還有另一大特點~脂肪酸成份跟人的皮脂最接近~哇!所以紅花皂這麼好用,不是沒原因的!!草葉集的紅花油,是來自台灣關仔嶺喔~台灣生產的啦!face (2).gif

20090101-3.JPG
我把皂裝在濾水網裡,方便起泡,也方便晾乾。

20090101-4.JPG
拿另一個沐浴球來搓皂,使之起泡。

20090101-5.JPG
這張圖裡已經可以看到泡泡囉,沒搓幾下呢!!

20090101-6.JPG
雖然相片糊掉了,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泡泡,這些泡泡,足夠讓揚大洗澡用喔!

使用手工皂的過程,有個小插曲,原本我不在意水質跟手工皂的有啥關聯。總覺得沒有用濾水器,也沒關係,因為已經得到很大的改善了;十二月初,基於好奇心,我敗了4XX元的蓮蓬頭濾水器回家,始用後才發現,我錯了!!早就該用濾水器的!!我住的建築物是老式公寓,水塔濾水效果應該只是普普一般,換言之,應該還是硬水。原本以為的乾淨清爽,使用濾水器以後,我才知道,一點也不算!!用對了水,整個效果才會出來,換裝蓮蓬頭濾水器以後,紅花皂的效果更是顯著,像孩子們,只要流汗後就可以聞到的臭酸味,出現頻率降低許多,又是一項意外收穫~face (68).gif

草葉集的Dr.Yu說︰「其實草葉集的皂很簡單,就是油對了。皂化質穩定,加上規模化大量生產,所以質地很穩,這是原則。」我想,真的是這樣。東西對了,效果就出來了,不是嗎?期盼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,也可以因著使用對的東西,而得到好的效果。

延伸閱讀:
leaf_08.gif 走進草葉集《序曲》
leaf_08.gif 草葉集的100%紅花茶油皂
leaf_08.gifflower_10.gif 洗髮皂、水質與檸檬酸的三角關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