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手工皂以後,就一直想用手工皂絲替代洗衣精來洗衣服。

草葉集的紫草家事皂,好用沒話說,我的富貴手,真的就這樣不藥而癒!但是,草葉集的特色就是皂很軟(不含硬脂劑,不用皂基,椰子油和棕欖油含量也很少,所以軟),我嘗試把家事皂刨成絲,可總是會變成片狀黏在刨絲器上面…於是,我便開始尋尋覓覓找喜歡用又可以用的皂絲。

有次,在某個露天拍賣家的推薦下,連結到Jih.T的拍賣網,然後又連到J.的部落格,爬文以後發現J.是個很仔細的人,總覺得細心的人做事情比較可靠…因為J.的關於我裡面有一句「不使用動物油~沒用皂基,是由油脂開始以"冷製法"真正純手工製」,我決定先向她買些皂絲來試試。


這些皂絲,是J.用一般的刨絲器手動袍出來的喔!足感心捏!!


遠拍一些,真的很漂亮齁?

這是J.註明的皂絲成分︰
J..jpg
真的很細心呢!

這款皂絲,溶解力很好,我都是抓一把丟入洗衣機裡,用冷水浸泡個15分鐘左右,就把衣服丟下去洗了。我家的洗衣機有浸洗功能,這個好用,所以當然也會使用它嚕~

我的體質很「貴婦」,刺激性的洗衣精(粉)不能用,不然衣服一穿上,皮膚就會開始癢,然後就會狂抓…所以,您如果想知道您用的洗衣精OK與否,可以私底下問我,市面上的洗衣精甚至是傳直銷的,我幾乎都用過了,哪種用了不會癢,過敏兒應該也都可以用了。

我拿J.的皂絲來洗孩子們的淺色衣服以及貼身衣服。因為是孩子們穿在身上的貼身衣物,所以我會更小心,不希望有任何刺激性的成份殘留在上面。它的洗淨力不錯,我按正常程序,較髒污的地方多抹一下皂,一樣也是用浸洗功能,就可以有令人滿意的洗淨效果,而且還不用加柔軟精喔!不加柔軟精,衣服一樣會蓬鬆蓬鬆的,還會有淡淡的柑桔香味,曬過太陽以後更好聞!即使是陰天,曬在沒有陽光的陽台下,也不會有臭臭的霉味。光是這樣,就值得打90分了!

更難得的是,我可以用耶!!用J.的皂絲洗過的衣服,我可以穿在身上唷!!那簡直就可以滿分了,對吧?不過,值得超過100分的,是J.的貼心,她仔細的把東西用最恰當的方式包裝起來,不僅僅提升質感,也不會破壞手工皂的品質。

J_logo.jpg
這是J.的Logo章,我真的很愛!

J.的洗衣皂絲,阿綠真的很欣賞,想用純天然手工皂洗衣服,又不想沾手的朋友,真的可以試試J.的皂絲喔!

對我而言,J.不僅僅是個優質賣家,她還變成我一個很不錯的朋友說~更讚的是,經由她,我又認識了一個很棒的刻印章高手,我們也變成了朋友呢!!這又是另一個分享囉~

看到這裡,說不定有人想問:「為什麼一定要用皂絲啊?」不為什麼…只是因為懶……儘管如此,東西好用是真的啦!!

fig095.gif 相關閱讀
y034.gif (jih.T)手製品 - 手工皂,銀飾 ; 07雜貨鋪
y034.gif jih.T 手製品

到花蓮遊玩或住在花蓮的朋友,歡迎到我們這裡來坐坐,還可以現場試用好用的手工皂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och0427 的頭像
    enoch0427

    Enoch's Blog

   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